close

第九章-熟悉和陌生

 

「等一下!」湛天追上了靜玲,抓住了她的手腕

 

「幹.麻?」靜玲忿忿的轉頭,對上了他的眼

 

「你這樣淋雨小心變禿頭」湛天懶懶的說

 

「靠!」我用力的甩開他的手

 

「我禿頭干你屁事!」我甩了甩頭,瞪了他一眼

 

「開口就是屁,你真的是女的嗎?」

 

「怎樣?我是不是女的又關你…X事了」

 

「哈哈哈」他大聲的笑著

 

「你笑個噗阿!」這個笑聲真是越聽越機車…我用力的往他肚子揍下去

 

「痛痛痛!雨停了耶!」他痛呼了三聲之後,驚訝的看向天空

 

「停了…」我看著灰灰的天空,雖然雨停了還是如此的灰哪

 

「小貓!你不覺得這樣的情景很像是首歌嗎~?」湛天湊了過來

 

「你別給我亂叫!哪首?」我巴了他的頭一下,把他踹開,問

 

A-lin的那首,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小貓咪妳會唱嗎?喵喵喵的唱?或是不會唱呢?」

 

「機車喔你!滾啦」

 

「小貓咪不會唱嗎?真可惜~」

 

「你可惜啥啊!走開」

 

「嗚嗚嗚你嫌棄我」

 

「噁心死了!走‧開」

 

「唱嘛唱嘛」

 

「停—我唱就是,別用那種噁心的表情看我,往前走,快!」我踹了他一腳

 

「是的!小貓咪」他輕輕的笑了

 

「…」我吸了一口氣,心中迴響著那熟悉的旋續

雨都停了 這片天灰什麼呢
我還記得 你說我們要快樂
深夜裡的腳步聲 總是刺耳
害怕寂寞 就讓狂歡的城市陪我關燈
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你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決定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當我走在去過的每個地方 總會聽到你那最自由的笑
當我回到一個人住的地方 最怕看到冬天你最愛穿的那件外套
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
我找不到理由忘記 大雨裡的別離

我找不到理由放棄 我等你的決心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我想你…」隨著尾音結束,我有點暴躁的心情也沉澱了下來,我轉過頭,看到湛天正一動也不動的凝望著我

 

「怎麼了…」我沒由來的有點慌亂,問

 

「沒有阿,唱的…很有感覺呢」他突然露出了一種很溫柔的笑

 

「…!」我訝異的睜大了眼睛,看著這有點…違和感的笑

 

明明從來沒有看過他露出這種笑容,可是卻又覺得非常的熟悉,我以前見過同樣的笑容嗎?

 

「又開始下雨了呢」他突然看向天空,一滴一滴的雨又開始低落

 

「恩…」我漫不經心的回答,卻看見他打開了傘

 

「我可不想看到小貓咪變禿頭喔」他帶著笑意的說

 

「…」總感覺有點欠扁,可是我卻不想拒絕

 

「你剛剛被外星人帶去改造了嗎」我戲謔的瞇起了眼,看著突然感變性格一般的他

 

「哈哈,可沒有,是小貓咪的愛讓我變了」

 

「少噁了!」好吧!剛剛的溫柔一定是我的錯覺!錯覺!我氣呼呼的想

 

「…」湛天看著苗,不禁又露出了笑容,寫什麼都表現在臉上了啦!笨貓

 

「看什麼阿你!」我察覺到他的視線,瞪了他一眼

 

「看你阿」他回答

 

「……」我賭氣的回頭,他又偷偷的笑了起來

 

笑什麼啦!我在心裡暗暗低咕,不經意顫抖的手,碰到了他的右手

 

「媽的,好冰」我抖了一下,趕緊收了回來

 

「你的比較冰吧」他一臉無奈的回過頭

 

「哪有阿」我皺眉,伸出手去抓起他的手

 

「疑…好像真的耶」我歪頭笑了笑

 

「笨蛋…」

 

「你比較笨吧」

 

「不會比把自己的體溫跟別人體溫搞錯的人笨」

 

「你說誰啊!?」

 

「回話的那個人」

 

我怒我怒我怒,好吧…這筆帳我就給你記著

 

「你家到了,你快點上去洗澡吧」他看了我一眼

 

「知道啦」我沒好氣的拿出鑰匙,喀擦打開門

 

「你可以走了」我回頭看他,卻看到他發呆似的凝望著我

 

這個感覺熟悉的眼神…那個人…不要!不能再想了!

 

「晚點見」他露出了一某狡詐的笑容

 

「啥?」我錯愕,卻見他背著我揮了揮手,往我隔壁的房子去

 

「搞不懂…」我輕輕的搖頭,走入門後

 

 

我沒辦法忘記,你溫柔的雙眸,抱著你…溫暖了我空虛的心

-----------islated---------

剪頭髮了!!20公分

不習慣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5566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